今天本來是快樂13號星期五的上班日,不過我有種精神耗弱的感覺.

 

一早接到一則奇怪簡訊,內容大約如下:

您在負邦電視購物(或東深電購物、網購),有一個"貨到付款"包裹,

約於X點左右,送達您家,

若您不在家,請將錢寄放管理室或轉交家人,臺灣宅配X感謝您!

 


心想,什麼時候宅配這麼貼心,知道我在上班不在家,叮嚀我要記得把錢交給別人...

再者,我最近的確在等一個包裹,但已經付清款項了,...所以決定不理他.

晚上,他直接打電話來了,不過我人在外面很吵鬧,我"喂~"了好幾次,

他居然掛我電話 XD (其實本來想跟他"再"戰的)

 

 

說到"再"戰,

其實是因為中午休息時間就真的接到一個手法很高明的詐騙電話,

很有戒心的我,還是對他的顯示號碼感到疑惑...(google一下,是真的XX警局的分機)

假員警說他們破獲日前"東深詐騙集團",

(因為曾經在那邊買過東西,所以有我的資料~)

被抓的主嫌林XXX說他跟我很熟,指稱我在去年X月X日曾到屏東開人頭帳戶給他用...

假員警問我是不是因為經濟困難,才會讓他取用?!

(呃,拜託我才剛畢業,沒什麼經濟困難吧)

假員警再跟我確認我的個人資料,身份證字號,應有盡有,...天啊~太詳細了吧!

他說要排除是同名同姓的可能性..所以跟我確認了身份.

我還是不信他,我回他:

我還是不相信你是真的警局打來的,請留警局地址跟電話,還有你的名字!

我會打去警局問! 這時他回我是真的警局資料,一付不怕我查的樣子,

但提到員警名字,他說我打回去問總機就好了,不肯告訴我名字.


(我同事在旁邊一直跟我打暗號說是詐騙 XD 可是我很想知道他到底想幹嘛)


假員警說 我可以到屏東警局跟他對質,怕麻煩的話也可以直接電話問案

怪了,沒聽過警察用電話問案子的!

我回他說我沒那麼多閒時間到屏東去,還要上班耶...囧"

他說 那不然到時候檢察官會對你怎樣怎樣...他會直接到你那哦

我說 很好啊! 那請他來吧! 我又沒做什麼事 = = (怕你? )


話說回來,我搞不懂他到底要詐騙什麼...

之後因為要吃中餐,我就跟他說

嗯~不好意思,我要吃飯了,那等下我先打去屏東XX警局查一下,

我等下再打給你喔...

之後就回辦公室google一下

XD

得到的答案是有詐騙集團買通地下電信業者,

可以將原始號碼轉成警局或其他特定號碼,來騙用戶...

(下午很期待他再打來...不知道他到底要騙什麼)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有相關文章,而且詐騙手法跟謊稱主嫌都是姓林

(因為我常買網拍,所以不知道是哪個環節被洩露資料了.)

 

補充,我後來有打到165反詐騙專線

小姐告訴我那應該是詐騙電話,因為真的警察不會打電話問案子

她問了接電話的時間和地點,還有來電的顯示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kky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