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到謊稱是東森購物的詐騙電話,
因為她知道我的個人資料(包含地址、手機)、網購的物品名稱(TT面膜),害我以為還真的是東森打來的呢!

她說由於當初我購買的面膜選擇貨到付款,雖然已經簽收了,
但因送貨人員的缺失導致這筆款項變成分期付款,要我確認...blahblah

我第一個想法是:蛤?什麼跟什麼啊?怎麼可能會變成分期付款,怎麼想也想不通。
我常常在網路上買東西,但這是第一次發生問題!

她繼續repeat,試圖說服我。
我還是堅定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結果她掛我電話...口去
(對方口音聽起來是台灣native!)

後來我打電話到東森防詐騙專線去。 
東森購物0809-033-165防詐專線求證 - http://www.ehsn.com.tw/post.asp

客服小姐的聲音聽起來很活潑開朗,讓人舒服多了。
她清楚的告知我,東森客服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會員以及批哩啪啦講一堆你的個人資料與購物清單,
也非常感謝告知她們詐騙的電話號碼。
但附帶一提:詐騙集團用的電話號碼似乎不是原始的號碼(加工過的),所以即使你回撥也是空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kky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